服務範圍

物理治療


陳登物理治療中心的物理治療團隊由多位臨床經驗豐富的物理治療師組成,大部份治療師更持有碩士學位學歷。他們對中風後康復、脊柱和關節不適和運動創傷的不同的專門項目上擁有豐富的治療經驗。我們的治療團隊成員於治療知識及技巧上緊貼最新科研成果,他們皆擅長應用經實證的治療理論,臨床治療效果迅速並顯著。


言語治療


言語治療是一種為有溝通障礙人士而設的專業服務。言語治療師則是為有溝通障礙人士提供診斷、治療及諮詢等服務的專業人士。所有在本港執業的言語治療師均具有認可的專業大學學位,並曾透過臨床實習取得專業資格。言語治療師會為有溝通障礙人士作個別診斷,並針對個別人士的障礙成因以及溝通需要設計合適的療程,以改善其溝通能力。


義肢及足部矯形服務


義肢矯形服務是一項專職醫療服務,治療師會替有需要人士度身定製特別的裝置,以取代缺損的肢體,或支撐受損的關節及肌肉,從而改善肢體基本功能及外觀、固定或保護關節、減低痛楚,改善身體功能。


聽力服務


本部亦提供各項的聽力測試如純音聽力測驗 (PTA) 、阻抗聽力測驗 (IA) 、耳聲發射聽力測驗 (OAE) 、耳鳴評估 (TE) 、語言聽力測驗 (SA) 、分散注意力聽力測試法 (DT) 、視覺強化聽力測驗 (VRA) 、聽性腦幹反應測驗 (ABR) 等。另外,本部之聽力學家亦為個別有需要人士驗配助聽器。


助聽器驗配服務


當藥物治療或外科手術都無法有效地改善聽障時,聽障人士即可考慮使用助聽器,作為聽覺復康的一種方式。助聽器雖然無法使已受損的聽力恢復,但卻可以藉放大傳入的聲音而使聲音易於聆聽,大大改善溝通能力,讓聽障人士可以享受和健聽人士一樣的社交生活。